白内障是如何影响视力的

时间:2022-12-15 14: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多中老年人看东西模糊,总感觉眼前有一层白雾一样,这大多是我们常说的白内障。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病之一,也是致盲率非常高的一种眼病。

    很多中老年人看东西模糊,总感觉眼前有一层白雾一样,这大多是我们常说的白内障。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病之一,也是致盲率非常高的一种眼病。多见于50岁以上,且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高。
 
    那么,白内障是如何影响视力的?
 
    白内障按其发展过程可分初发期、未熟期、成熟期和过熟期四个阶段。各阶段晶状体的形态不同,对视力的影响也不同。
 
    初发期:晶体周边部楔形混浊,形成轮幅状,或在某一象限融合成片状混浊,此时瞳孔区的晶状体未累及,影响视力不大;
 
    膨胀期:也叫做未成熟期,晶状体混浊加重可呈灰白色,视力明显减退,晶体急剧膨胀,前房变浅,可诱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成熟期:晶状体逐渐全部混浊,呈瓷白色或棕褐色,视力可降至手动或光感,眼底不能窥入。此期手术难度大,术后反应重,风险高;
 
    过熟期:晶状体纤维分解液化,呈乳白色,棕黄色的晶状体核沉于嚢袋下方,可出现晶体过敏性葡萄膜炎、晶体溶解性青光眼等。
 
    因此,一旦确诊为白内障,应积极就医,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白内障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手术可“私人定制”
 
    很多老人不仅患有白内障,还同时伴有眼睛老花、近视、散光等问题。过去由于技术的限制,白内障手术只能达到复明的要求。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不断引进国际上主流的白内障手术设备和技术,人工晶体也越来越多样化,从非折叠到折叠,从单纯矫正近视、远视到矫正散光,从提高远距视力到提高全程视力。不同功能型的晶体,能给患者带来不同的术后视觉效果,一次性告别白内障、老花眼、散光和近视等眼部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