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和白内障如何一次解决

时间:2023-05-31 10: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与老花眼,都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病,都表现为视力渐进性的下降。那么,白内障与老花眼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区别:

    白内障与老花眼,都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病,都表现为视力渐进性的下降。
 
    那么,白内障与老花眼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区别:
 
    白内障表现为视力逐渐下降,看近处,看远处都不清楚,患者往往还伴有畏光等症状,在裂隙灯下,可以明显的发现晶状体混浊,眼底模糊,通过验光配镜,视力无法得到提高,只能通过手术提高视力。而老花眼主要表现为看近处不清,看远处尚可,裂隙灯检查可见眼部无明显变化,通过佩戴合适的眼镜后,视力有明显提高,眼底往往正常。
 
    残酷的是,白内障和老花眼常常还会同时出现。据统计,我国超八成60岁以上老年人群,正经受老花眼和白内障的双重困扰、痛苦不堪。
 
    如果只是单纯的老花戴个老花镜可以矫正,如果老花和白内障同时存在,戴老花镜能解决老花的问题,但是不能解决白内障的问题。
 
    这时候,也不用过度恐慌,可以进行手术治疗。目前,手术是学界公认能够有效治疗白内障的方法。
 
白内障治疗
 
    如今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通过植入三焦点晶体,不仅可以治疗白内障,还可以同时解决老花眼、近视眼、散光等多种眼部问题。对于同时患有白内障和老花眼或近视眼的人群来说,是一个福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