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能做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吗

时间:2023-07-03 09: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每年暑期来临,来厦门眼科中心做白内障手术的小朋友不在少数。如果已经确诊为白内障的小孩子,可以选择在暑假手术,有利于小孩恢复,不会耽误学习。

    暑假来啦~ “神兽”们终于可以尽情撒欢了!而接下来的这两个月也是保护和提升视力的黄金期,有一件“终身大事”,不少父母已经悄悄安排上了。
 
    暑期是小孩治疗白内障的高峰期

    每年暑期来临,来厦门眼科中心做白内障手术的小朋友不在少数。如果已经确诊为白内障的小孩子,可以选择在暑假手术,有利于小孩恢复,不会耽误学习。等到新学期开始,孩子眼睛已经完全恢复好了。
 
    小孩白内障一定要手术吗?
 
    先别着急。并不是所有的先天性白内障都有很大的危害需要手术治疗,要看白内障对视力的影响情况。
 
    如果对视力的影响不大,比如常见的冠状、点状白内障,这种晶状体浑浊通常长期稳定不发展,只需要定期随访保持观察即可;
 
先天性白内障
 
 
    如果是明显影响视力的全白内障,则需要尽早手术,而手术摘除晶体一般出生后3-6个月手术,在宝贵的发育期获得外界光线刺激的机会就会越多,获得良好视力的机会越大;二期植入晶体以2至6岁为宜。
 
    但和老年性白内障治疗不同的是,儿童白内障手术治疗只是整个治疗的第一步,手术后大部分患儿还需要进行弱视治疗和必要的视觉功能训练,进一步提高视力。
 
    舒适化医疗|让孩子舒“视”无“恐”
 
    对小儿白内障的治疗而言,医生的技术与经验很重要。厦门眼科中心早于国内优先成立小儿白内障诊疗中心,科室均由行业经验丰富,技术实力雄厚的高年资专家坐镇,多年来,在小孩白内障的诊断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手术时采用无痛舒适化麻醉,不仅提升了患儿的舒适度,更提高了手术成功率,为无数患儿挽回了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