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预约取消

医生姓名:
身份证号:
预约时间:

赵堪兴

赵堪兴教授/医学博士/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专长:斜视与小儿眼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擅长项目:

复杂斜视、眼球震颤、垂直斜视诊治、儿童弱视预防与规范化诊疗

专家简介:

  二级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国际眼科学科学院(AOI)院士
  国际眼科联盟(ICO)前理事会理事、中国代表
  亚太地区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
  亚太眼科学会(APAO)理事会常务理事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十届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名誉会长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斜视小儿眼科学组终身名誉组长
  中华眼科杂志前任主编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天津市政府授衔专家
  第五届人民名医-卓越贡献称号获得者
 
  赵堪兴教授是我国眼科学领军人物,斜视与小儿眼科开拓者之一。50多年来,赵堪兴教授一直活跃在眼科临床、教学、科研、防盲工作一线。在斜视与小儿眼科领域有深刻造诣,特别是在复杂斜视、眼球震颤、垂直斜视诊治和儿童弱视预防与规范化诊疗、学龄前儿童正常视力研究及近视防控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我国斜视小儿眼科技术进步、学科发展、梯队建设和国际化做出了卓越贡献。被美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誉为:“国际斜视与小儿眼科界的思想领袖”。
 
  曾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课题,教育部、卫生部、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际合作大型课题多项。共发表43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60余篇,卫生部规范化教材《眼科学》(第七版、第八版)主编,《斜视弱视学》(第一版、第二版)主编。培养博士生、硕士生100余人,为全国培养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1000余人。曾荣获世界眼科联盟(ICO)与亚太地区眼科学会(APAO)颁发的教育成就金苹果奖,亚太眼科学会(APAO)杰出服务贡献奖,亚太眼科学会(APAO)防盲杰出贡献奖,中华眼科学会杰出成就奖,中美眼科学会金钥匙奖,中美眼科学会金苹果奖。2016年获首批中华眼科学会终身成就奖。2018年获中华眼科学会斜视与小儿眼科终身成就奖。2019年在ARVO会上获OCAVER颁发的眼科学“杰出领袖奖”。2022年荣获第五届人民名医-卓越贡献光荣称号。2023年获亚太眼科学会年会(APAO 2023)评选的"2022年度亚太最具影响力眼科医生100强"荣誉。

在线预约

就诊信息
注意:有任何疑问可致电0592-2112111,如超过3次失约将无法使用自助预约系统!
预约信息:
姓 名: 必填
身份证: 必填
手机号码: 必填
验证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