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维生素到底有多可怕?不爱吃蔬菜的你,需要知道这些事

时间:2017-11-22 15: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其实维生素和眼睛有很大的关系,这一次,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来详细的说一说,缺乏维生素对眼睛到底有多可怕。

  现在外卖越来越方便了,美食类别越来越多了,但是很多人还是没有重视维生素营养的摄取。其实维生素和眼睛有很大的关系,这一次,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来详细的说一说,缺乏维生素对眼睛到底有多可怕。

  (1)维生素A
  维生素A对眼睛的新陈代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有助于维持上皮细胞的正常结构及生理功能。

  维生素A缺乏症是引起眼干燥症的重要因素,它还可以引起结膜色素沉着,造成慢性结膜炎、角膜炎、麦粒肿等;此外,维生素A缺乏还会导致视网膜视紫红质缺乏,表现出眼睛对暗的适应能力减退。

  从上面表格能看出,含维生素A量高的食物有两类,莲藕、西兰花,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两种蔬菜。

  (2)缺乏维生素B

  缺乏维生素B1在眼部表现为看东西模糊,眼睛干燥等,严重的会引起视神经炎。

  可以看出,蔬菜里面维生素B1的含量并不高。水果里面,山竹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芝麻也不错,想要补充卫生素B1,山竹和芝麻是首选。

  缺乏维生素B2在眼部表现为视力减退,怕光,眼部灼烧感或异物感。

  含维生素b2高的则是肉类食物,如羊肝、猪腰。

  维生素C

  维生素C缺乏能使血管壁渗透性增加,从而造成出血倾向。维生素C缺乏会引起眼部的血管、组织出血,还可能引起视神经炎和视网膜炎。

  维生素C含量高的自然是水果了,刺梨和酸枣是首选。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为了眼睛健康,记得饮食多样化,蔬菜、水果、肉类都要吃,尽量不要偏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