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戴隐形对眼角膜有伤害吗?

时间:2019-07-11 17: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配戴隐形眼镜一来美观,二来相比框架眼镜视野更大、视觉质量更好。但有一种说法认为长期戴隐形眼镜会让角膜越来越薄,这是真的吗?

  配戴隐形眼镜一来美观,二来相比框架眼镜视野更大、视觉质量更好。但有一种说法认为长期戴隐形眼镜会让角膜越来越薄,这是真的吗?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眼角膜又称角膜,是眼球前端的一层透明薄膜。当你佩戴隐形眼镜时,它会完全与角膜亲密接触,虽然频繁的摘戴不会“削薄”你的眼角膜,但日积月累下来,一些需要用时间去显现的伤害一定在所难免。
 
  说到对眼角膜的伤害,就是透氧性。
 
  眼睛也同样需要“呼吸”,戴隐形就相当于给它盖上了一床被子,隔绝了氧气;当你佩戴时间过长时,眼球没有充分供氧,就会产生视力疲劳,如果你用不干净的双手或工具去佩戴,还会引发结膜炎、角膜炎等。
 
  解决方法
 
  一、每周让眼球“呼吸”2-3天
 
  杜绝以上的问题,有个办法也很简单,就是少戴。如果工作中无法避免,那么平时下班回到家不是先躺着,不是玩手机点外卖,而是立刻摘掉隐形眼镜!
 
  二、配戴前 问问医生是否适合
 
  配戴隐形眼镜要去医院进行一下眼部检查,检查是否有结膜炎、泪囊炎等,如果有这些疾病,则不可配戴隐形眼镜。配前先进行散瞳验光,确定屈光度,然后选择合适度数的隐形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