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斜视被矫正 终能“正眼”看世界

时间:2012-10-25 11: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泉州某中学高一学生小王今天特别高兴,厦门眼科中心为他进行了斜视矫正术,让他终于可以正眼看人了。 小王今年16岁,1米75的个子,长得挺帅的,就是眼睛没有长好,从小就有斜视

  泉州某中学高一学生小王今天特别高兴,厦门眼科中心为他进行了斜视矫正术,让他终于可以“正眼”看人了。

  小王今年16岁,1米75的个子,长得挺帅的,就是眼睛没有长好,从小就有斜视,看人的时候眼珠子总是往一边斜,知道情况的人,也就觉得别扭,不知道的,还以为小王瞧不起人。

  为了这双眼睛,小王没少被人嘲笑,从上小学开始,各种绰号就没断过,让他感觉特别痛苦。他特别希望能够治好斜视,开始一个崭新的生活。通过多方打听,他了解到厦门眼科中心的斜视矫正术水平非常高,于是在一周前,住进了厦门眼科中心。在做完各项术前检查后,医生为小王施行了斜视矫正术。

  小王对手术结果非常满意,两只眼睛和正常人一样,看不出任何异常。

  不过,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斜弱视专家介绍,8岁以前是斜视较好的治疗时期,不仅可以改善外观,更重要的是为儿童的视功能发育创造条件。小王的父母如果能够及早发现小王的眼睛异常,会更加有利于他的视力发育。

  斜视的危害性

  1、从外观上讲,由于斜视影响美观,斜视儿童常被人起外号,给儿童心理发育蒙上阴影,从而造成其孤僻,自卑及反常心理。

  2、从视功能损害上讲,大部分斜视儿童斜眼的视力都比较差,易形成斜视性的弱视,即使斜视眼的视力正常,视物时也仅能用一眼注视,视野不如正常人开阔,更重要的是没有融像能力和立体视觉,使斜视患儿在从事许多专业会受到限制,如:驾驶、绘图等。3、还有一些麻痹性斜视的患者,由于眼肌麻痹,常采用偏头、侧脸等一些特殊的头位来克服视物时的不适,医学上称“代偿头位”。如不及早矫治,会导致全身骨骼发育畸形,如:脊柱的侧弯等。

  由此可见,斜视的危害不仅仅是一个外观问题,为了减少、避免上述的严重并发症,必须认真对待,早发现、早治疗。斜视一般多发于儿童,学龄前儿童斜视发病率高达3-4%,如果不及早治疗,很容易引发弱视,从而影响孩子今后的择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