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四眼妹”成功蜕变“白富美”

时间:2015-05-19 15: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称,目前全球约14亿人患有近视。其中,中国近视人群比例达47%,几乎占全国总人口的一半,属全球近视患病率高的区域之一。国家卫生部门数据显示,目前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称,目前全球约14亿人患有近视。其中,中国近视人群属全球近视患病率高的区域之一。国家卫生部门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很高。近视已经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越来越多的近视人群在学习、变美等过程中受到视力问题的阻碍。

  20岁的王萍虽然品学兼优,却是个深受近视困扰的“屌丝四眼妹”,为了能够摆脱眼镜,和家人多次商量,最后终于通过摘镜让自己成功的跻身“白富美”行列。

  1、为摘镜,尝试眼贴

  看着铺天盖地电视广告,小萍心动了,偷偷买了一个疗程的眼贴,一连贴了半个多月,眼袋是消了不少,可视力却没有提升。

  2、为变美,尝试戴美瞳

  为了圆梦,小萍买了一对”美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两片薄薄的镜片才能牢牢待在眼睛内。 仅过了3天,小萍的眼睛便开始红肿,流泪不止,于是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看诊。接诊的医生告诉小萍,说她眼睛是因为隐形眼镜佩戴不当,没有注意用眼卫生,眼表感染充血了。进一步了解到小萍想摘镜的情况后,医生推荐小萍可以考虑做近视手术。但是术前需要患者进行一系列的医学检查,才能确保是否适合做激光矫正。为此,医生为小萍安排在第二天进行术前检查。

  3、为圆摘镜梦,接受飞秒矫正

  第二天,小萍准时赴约,做了包含电脑验光、眼压、角膜地形图、角膜测厚等18项检查。数据显示小萍,右眼近视:600度 左眼近视:750度,眼角曲率较大,角膜厚度较薄,加上之前眼表受损,普通的激光矫正已不太适用,医生为小萍推荐了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医生详细的讲到:“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采用无刀全激光矫正,降低了对眼角膜的损伤程度,无刀制瓣膜,更有效的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出现,特别适用于近视度数较高,且眼角曲率较大,眼角膜较薄的近视患者”。小萍听后很希望尽快为其安排手术,考虑到小萍前段时间眼睛受伤,医生建议小萍稍作休息,等眼睛复原,再到院手术,听到自己还有摘镜的希望,小萍很是激动。

  这几天的时间,对小萍来说却是漫长的等待,终于可以如期到院接受飞秒激光,躺在手术台上的那一刻,小萍的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短短几分钟,手术便结束了,“手术过程很舒适,没有疼痛”,小萍激动的说道。

  这个假期,在小萍身上发生了太多事情,偷偷的哭过,如今却可以大声的笑了,戴了多年的眼镜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心里还有些舍不得。化了淡妆,穿上精心挑选的裙装,小萍竟有些不认识自己了,家人调侃说:“到底是美人胚,真的屌丝变成美女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