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吃糖 小小年纪就近视

时间:2012-11-02 09: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小乐今年6岁,年纪还很小,却和爸妈说眼睛看不清,电视明明很大,却非要走近才看得清楚。爸妈只好带着小乐去医院检查,因为只有一个小孩,全家都当作是宝,什么都要给他 的

  小乐今年6岁,年纪还很小,却和爸妈说眼睛看不清,电视明明很大,却非要走近才看得清楚。爸妈只好带着小乐去医院检查,因为只有一个小孩,全家都当作是宝,什么都要给他好的。于是他们选择了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诊治后并没发现其他什么疾病,倒是视力有问题,已轻度近视。询问之下得知:小乐从小爱吃糖果,每次去超市,玩具都可以不买,但一定要买糖果,软糖、硬糖、QQ糖……各种糖果他都吃不腻。

  潘主任指出“小孩吃糖过多,容易患近视。糖分在人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如果机体中糖分摄入过多,会导致眼部维生素B1不足,而维生素B1是又眼睛的重要营养成分。维生素B1不足会出现眼睛干涩、结膜充血、眼睑发炎、畏光、视力模糊、易疲劳等症状,甚至发生视神经炎。”

  小儿斜弱视专科  打造特色科室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斜弱视专科成立于1997年,2001年成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开展的医疗项目有普通斜视、复杂性斜视的手术及非手术治疗、弱视的综合治疗、各种屈光不正的筛查和治疗、先天性和后天性儿童眼病的检查、诊断及治疗。小儿斜弱视专科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已成为厦门眼科中心的特色科室。

  青少年儿童眼健康专科门诊  一切为了儿童

  10月23日上午9点,厦门眼科中心筹划已久的“青少年儿童眼健康专科门诊”在各界的关注下挂牌成立,该专科门诊开创了我省儿童眼病专科诊疗先河,填补了我市儿童眼保健空白。成立后的“青少年儿童眼健康专科门诊”将秉承“一切为了儿童,为了一切儿童”的宗旨,重点开展儿童眼健康检测工作,为全省青少年儿童的眼健康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