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艰辛求医 跑遍国内只为改“斜”归正

时间:2015-11-02 09: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人有两只眼睛,但眼前只有一个世界。双眼聚焦在一起是大脑形成立体视觉的基础,只有双眼能同时注视同一个目标,我们看到的世界才轮廓鲜明,具有景深。人到中年的杨先生却因为

  人有两只眼睛,但眼前只有一个世界。双眼聚焦在一起是大脑形成立体视觉的基础,只有双眼能同时注视同一个目标,我们看到的世界才轮廓鲜明,具有景深。人到中年的杨先生却因为斜视,双眼视线没法聚焦在一起。近日,来自贵州的杨先生到医院复查时跟医生说起了自己艰辛的求医经历。

  三四年前,四十多岁的杨先生突然出现双眼视物重影,慢慢的眼球也无法正常转动。本就家庭不富裕,跟儿子二人都是打零工讨生活,为了把眼睛治好杨先生开始了边打工边看病的生活,几年来他辗转国内包括北京、重庆等地多家国内有名的医院,花了许多钱,均未能把眼睛治好。医生们诊断杨先生是远视引起的眼睛问题,很难治好。

  2014年夏天,经过多方打听及病友介绍,杨先生带着一丝希望,坐了二十多个小时大巴辗转千里来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问诊求医。到医院后,斜弱视专科的庄建福医生为其做了详细检查,确诊杨先生为非共同性斜视,建议杨先生手术治疗。但是此时杨先生心里很忐忑,一边既想治好病一边又害怕动手术,于是就跟庄医生表示需要回去跟家人商量一下。一过半年,杨先生又先后在别的城市看了几个所谓的“土“医生,一直还是没能把眼睛治好。无奈下,他又想起了厦门眼科中心。

  今年年初,杨先生再次来到眼科中心,见到庄医生后他表示希望重新做个检查,如果可以的话尽快动手术。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1月8日上午,庄建福医生为杨先生进行了斜视显微微创手术,整个手术过程在严谨有序的状态下进行,历时30分钟,手术成功完成。3天后,杨先生的双眼就恢复得和常人无异。他非常开心,对庄建福医生感激万分,说真的多亏了他,终于把自己的眼睛治好了,并打算回去后推荐老乡来厦门眼科中心看眼睛。

  许多人认为,在眼睛上动刀子是件很可怕的事,庄建福医生表示,其实斜视手术非常安全,不进入眼球,全麻下患者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不会有疼痛感。斜视显微微创手术能够在清晰的视野下,手术一气呵成,大大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术后并发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