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非小事,不能一拖再拖

时间:2016-07-12 17: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童年是视觉发育的关键期,对于斜视、弱视这类儿童的常见眼病应得到及时治疗。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科潘美华主任介绍,一般来讲,从小儿出生到七周岁是视力发育

  童年是视觉发育的关键期,对于斜视、弱视这类儿童的常见眼病应得到及时治疗。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科潘美华主任介绍,一般来讲,从小儿出生到七周岁是视力发育及双眼视功能成熟的敏感期。所以,此阶段也是防治斜视弱视的关键阶段。

  斜视治疗一拖再拖,会导致视力衰退

  据调查显示,我国儿童斜视发病率1%-3%,每一百个孩子就有1-3人斜视。斜视还会引起弱视,严重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斜视越早治疗,对孩子后期视力发育越好,但家长们普遍对斜视认知不足。

  潘美华主任举了一个门诊的例子:一个小患者,其父母无意中发现他的眼睛斜视,随即带他到医院检查。潘主任为其检查后发现斜视病情严重并建议马上手术治疗。但患者的奶奶担心孩子受罪而拒绝手术。半年后,患者父母发现孩子的斜视越来越严重,迫不得已又来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的一只眼睛已因斜视导致视力严重衰退,家人追悔莫及。因此,潘主任倡议,家长们应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眼睛,并及时接受治疗,从而使斜视的危害降低。

  睡一睡,轻松矫正斜视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斜视手术现已发展成显微手术,一改传统斜视肉眼手术的不足,现厦门眼科中心已开展斜视显微微创手术,据开展这一新技术的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潘美华介绍:专科自开展该项技术以来,技术已经很成熟。斜视显微手术采用镇痛镇静技术以及睫状血管分离保留术式,在手术过程中,患者始终处于浅睡眠状态,没有表面麻醉导致的不适。特别地,睫状血管分离保留术式是目前斜视显微手术的新技术,它可以避免手术中眼前节缺血的发生;减轻因手术中出血造成的组织粘连引起的诸多并发症等问题。因此,这也大大减少了家长们担心孩子小而不能手术的种种顾虑。

  【温馨提示】

  暑假小儿眼科门诊高峰已开始,记得预约就诊哦!

  放假了,小儿眼科门诊就诊高峰已经开始,为方便大家就诊,减少排队时间,厦门眼科中心斜视及小儿眼科已增设门诊时间,并提醒广大家长,就诊前可以通过厦门眼科中心客服电话以及官网、微信等轻松完成预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