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病年内有望纳入厦门慢病系统建设

时间:2017-01-17 10:45来源:海峡导报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昨日,厦门市重大科技惠民项目厦门市眼健康管理系统工程在厦门眼科中心启动。这一工程旨在为本市居民建立眼健康档案,并依托三甲专科医疗优势,通过全国 移动互联网眼科医

  昨日,厦门市重大科技惠民项目——厦门市眼健康管理系统工程在厦门眼科中心启动。这一工程旨在为本市居民建立眼健康档案,并依托三甲专科医疗优势,通过移动互联网眼科医疗服务平台“眼科通”进行系统管理和问诊服务。
 
  厦门市卫计委副主任洪丰颖介绍,厦门市卫计委从2014年开始,尝试从糖尿病、高血压病、结核病启动慢性病的分级诊疗,2016年共有8个病种启动,今年新增了3个病种。眼健康管理系统是厦门眼科中心把眼科的慢性病与更多系统关联,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尝试推进分级诊疗的过程,使眼科疾患能于第一时间在基层得到服务和专家指导。通过三个月到半年的尝试,有望将其正式纳入厦门慢病系统的建设。
 
  据悉,该眼健康管理系统包括个人眼健康体检信息、重点人群管理记录和其他医疗卫生服务记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