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眼底病专家齐聚鹭岛,共发眼底病治疗领域“中国音”

时间:2015-09-14 09: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9月12日,由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15年福建省眼底病诊治新进展新技术专题研讨会在厦门华侨大酒店六楼凌霄厅隆重召开,中国眼底网也在开幕式上正式上线启动。厦门市卫计委副主任洪丰颖、

  “关爱老人 守护光明”厦门眼科中心开展“老年常见眼病公益防治月”系列公益活动

  9月12日,由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15年福建省眼底病诊治新进展新技术专题研讨会在厦门华侨大酒店六楼凌霄厅隆重召开,中国眼底网也在开幕式上正式上线启动。厦门市卫计委副主任洪丰颖、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朱益华、厦门市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瑞良、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文吉教授、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眼底网的启动仪式。
  各专家医生齐分享,共同展望眼底病诊治新未来
  在研讨会上,各专家通过专题演讲、手术录像和病例讨论等形式,展开各种眼底疾病的治疗成败剖析、眼底病特殊病例手术治疗策略以及前沿治疗技术转化等问题的探讨,展示了该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及新成果。谈起这次研讨会,吴国基院长说:“眼底病可致盲,是光明的杀手,而眼底病又难治,这次研讨会的目的是解决眼底病诊治中理念、技术、药物、装备等关键医学问题,这次会议也得到了厦门市卫计委和厦门市医学会的高度重视。“

  开展老年常见眼病公益防治,搭建医患便捷沟通桥梁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视力也会下降,这有可能是患了某种疾病,譬如白内障、眼底病、翼状胬肉、青光眼等老年常见眼病。为了普及更多老年常见眼病知识,以实际行动为老人谋福利,9月,厦门眼科中心开展老年常见眼病公益防治月活动,在开幕式上隆重启动,并于12日下午,在主会场外增设便民服务区,让患友们“不排队、不出省”即可看名医、听“眼底病防治公益讲座”、还能免费筛查眼疾。

  眼底病诊治新思维:中国眼底病门户网站正式上线
  此次研讨会开幕式上还迎来了中国眼底网正式上线,吴国基院长介绍说:“该网站承担着传播科学、权威的眼底病防治及专业学习知识,突出个性化的患者支持、互动化的疾病知识教育,以及帮助国内眼底病医生提升专业水平。”目前,中国眼底网除了基础的在线咨询(商务通)、医患分享、科普知识这几项功能,还增加了学术会议资讯公告,并邀请国内眼底病专家提供新的眼底病研究动态成果,以及疑难病例诊治分享。这样既方便了患者就医,扩大了专家的服务范围,最终也成为国内眼底病医生专业学习的重要渠道。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室,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此次研讨会由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室主办,该科室是国家、福建省、厦门市临床重点专科,在国内开展了各种眼底疾病诊治新技术。现已发展为我国规模大、技术力量强的眼底疾病治疗中心之一。眼底病科室重视理论、技术创新,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重视科研和临床相结合,先后主持20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荣获10项国际及省部级科技奖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