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阿婆:我儿子带我来厦门看眼睛

时间:2016-08-09 09: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来自广西的壮族阿婆开心的说:“头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我儿子带我来的,一开始心里还很害怕,慢慢的就觉得很好了,现在眼睛也能看见了!”

  来自广西的壮族阿婆开心的说:“头一回去这么远的地方,我儿子带我来的,一开始心里还很害怕,慢慢的就觉得很好了,现在眼睛也能看见了!”
 
  我回家的时候我妈两个眼睛都看不清楚了
 
  问起为什么会千里迢迢带母亲来厦门,阿婆的儿子有些难过,“我妈眼睛看不见了,家里治不好,听说厦门有个很有名的医院,就带我妈过来了。”
 
  原来阿婆有严重的白内障,两个眼睛都看不清楚,连走路都要人扶着,煮饭都成了问题。
 
  “我们几兄弟都在外地打工,我妈一个人在家里,临走的时候我再三嘱咐有事给我打电话。我妈到最后眼睛实在是看不见了才给我打的电话,我赶回去的时候,看见我妈连走路都要人扶着,心里挺难过的。带我妈找了三家医院,医生看了检查都是直接摇头,白内障很厉害了,而且我妈还有心包积液,那时候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这次能这么快把病治好,要感谢微信
 
  跟阿婆的儿子聊天才得知,阿婆的儿子打听到了治疗白内障很厉害的医生陈伟主任,并加了陈伟主任的微信号。通过微信,阿婆的儿子把检查单子照片发给陈伟主任,让阿婆的儿子没有想到的是,陈伟主任没多久就回复了微信,表示“还可以治疗,虽然有些困难。”
 
  “看到陈伟主任回复的这条微信,我赶紧去买了两张到厦门的火车票,那一刻感觉天空又放晴了,不管怎么样都要去试试!”阿婆的儿子说道。
 
  厦门很美,有机会还会带我妈来厦门
 
  “这次来厦门,一直都是在厦门眼科中心医院,没空带我妈出去看看。其实手术后的第二天揭开纱布,我妈的视力就已经恢复到了0.4,但是我妈刚动完手术,就让她休息,加上厦门也比较热,出院就直接回去了。如果有机会,我会带我妈来厦门,下次就不是看眼睛了,而是看海!”阿婆的儿子开心的说道。
 
  据陈伟主任介绍,这位广西壮族的阿婆来的时候是儿子牵着进来的,做完手术的第二天视力就恢复到了0.4,不仅阿婆和家属开心,我们医护人员看到这一幕也是非常开心的。
 
  陈伟主任提醒:不要等看不见了才做手术
 
  来我诊室的很多老人家,一检查我发现他们视力已经很差了。碰到这种情况,我心里又急又气,为什么不能早点来呢!好多老人家就是喜欢拖,认为没有必要那么早去做,其实早点做手术利大于弊,趁年轻的时候做恢复得也快一些,而且不用经历那么漫长的黑暗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