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刘才远教授当选第十一届安徽省科协委员!

时间:2024-03-08 11: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yl浏览:

【文章导读】2月下旬,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合肥盛大开幕。此次大会是科技工作者的一次重要聚集,旨在回顾过去五年的成就,规划未来发展蓝图,并选举新一届的领导机构。

  2月下旬,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合肥盛大开幕。此次大会是科技工作者的一次重要聚集,旨在回顾过去五年的成就,规划未来发展蓝图,并选举新一届的领导机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俊莅临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和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分别发表讲话,多位省级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刘才远院长出席本次会议,全省共有800多名代表共同参会。
 
 
  刘才远院长当选第十一届安徽省科协委员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省科协前期工作,确定今后目标任务,选举产生省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刘才远,凭借其在眼科医疗领域的专业成就和对科技创新的助力当选为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届委员。
 
  这不仅是对刘院长个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医疗领域在科技创新中作用的认可。他不仅是顶着院长的头衔,更是一位在眼科领域无数次点亮患者希望之光的医学专家。他对眼科疾病的深度研究和服务为民的医者精神,为无数患者带去希望。
 

 
  医患信赖 还原清晰
 
  刘才远院长是安徽省首位开展全飞秒屈光手术,从事屈光手术近20年,曾指导全国20多家眼科中心开展屈光手术,带教学员超百人,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1本,参与制订专家共识4篇。曾获得“最美眼科医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宽诚育才奖”,“杨亚校友奖”,“先进个人奖”等。
 
  时代的发展,总是为敢于创新的人赋能。在刘才远院长的从医生涯中,始终不忘初心,一切为患者着想,从眼科最初的“复明手术”到“精细化手术”,再到“个性化手术”,每前进一步都是医生和患者对于诊疗的重新定位和全新认识。
 
  无影灯下,分秒在指尖跳跃,他为无数人蜕去了鼻梁上的“枷锁”,更为无数学子助燃梦想的星火。他用自己职业的三原色丰富着“职业理想的色彩,成为光明的“造梦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