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迎来省院士专家示范站考评专家组

时间:2018-05-11 14: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5月9日下午,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组长、省科协巡视员吴瑞建、厦门市科协副主席林秋松、省科协院士办主任科员纪港华等省院士专家示范站考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考察指

  5月9日下午,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组长、省科协巡视员吴瑞建、厦门市科协副主席林秋松、省科协院士办主任科员纪港华等省院士专家示范站考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考察指导,我院黎晓新总院长和李晓峰执行院长、吴护平业务副院长、陈昉副总经理、鲁国文主任等领导陪同接待。
 

 
  省院士专家示范站考评组一行首先到达我院17楼会议室,黎晓新总院长对省科协、市科协等部门对我院建立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更好的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意义,服务并提高临床医疗水平。
 

 
  随后,考评组一行听取了我院近年来建设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果汇报,汇报人李晓峰执行院长从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工作站基础建设、工作站团队建设、主要工作内容及完成情况、成立工作站后所取得的业绩以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李院长指出,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后,我院专家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科研设施及信息化建设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在谢立信院士等专家的驻点交流、指导下,新生力量得到了较快的成长,科研课题研究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李晓峰执行院长汇报我院近年来建设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果
 
  汇报结束后省院士专家示范站考评组一行与我院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省院士专家示范站考评组一行对我院在工作站所投入的人力、财力、物力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吴瑞建指出,在医疗行业建立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可以有效提升我省的医疗水平,是一件造福民生、利国利民的好事,希望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专家优势、设备优势,加强交流,加大科研投入,充分发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设立省院士专家示范站的意义。
 
◆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组长、省科协巡视员吴瑞建发言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中国科协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好创意、好形式,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发挥组织特色和优势,实施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人才政策,推进产学研联合,在实践中集聚、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建设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的开创性工作。
 
◆省院士专家示范站考评专家组与我院院领导及医生合影
 
  据悉,2015年,经厦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对我院进行考察、评审与考评结果公示后,决定同意我院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6年6月,省委组织部、省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对我院进行考评及公示后,决定同意我院建立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至今不到4年的时间里,我院在促进科学研究与临床技术水平、引进领军专家、培养高端人才、搭建高端、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平台、完善眼健康和防盲网络建设、增强眼组织库功能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