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精准屈光白内障手术保驾护航 |“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测量计算中心”在厦成立

时间:2023-11-13 15: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测量计算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将依托厦门眼科中心强大的白内障专家团队、国际主流的仪器设备,开展白内障手术方案设计、疑难白内障会诊、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测量计算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将依托厦门眼科中心强大的白内障专家团队、国际主流的仪器设备,开展白内障手术方案设计、疑难白内障会诊、白内障人工晶体状体测量及计算等业务,为福建乃至全国的白内障患者提供精准、高端、专业的医疗服务。
 
屈光性白内障
 
  助力精准、个性化白内障诊疗
 
  成立“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测量计算中心”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不同的生活场景下,用眼需求也变得更加多样。驾车、旅游时需要清晰的远视力,日常待人接物需要中距离视力,使用手机、阅读书报时需要清晰舒适的近距离视力。而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就能很好地满足白内障患者对于远、中、近距离的全视程清晰视力的需求。
 
  完美的手术规划是完美视觉的保障。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在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领衔下,建立了系统、规范的屈光性白内障流程管理体系,包括引入德国oculus pentacam三维眼前节分析仪、德国蔡司IOL-MASTER700人工晶体生物测量仪、角膜地形图、眼底OCT和OCTA等高端像差检查;植入连续视程、多焦、三焦、散光等多功能人工晶状体并搭载3D数字导航显微镜、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设备,与流程管理及质量控制体系共同形成完备的屈光白内障手术系统。通过“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测量计算中心”对眼病患者进行眼部全方位的检查和评估,同时引入整体设计和双眼设计理念,保障屈光白内障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日前,“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测量计算中心” 在术前检查、计算、评估和手术设计方面已经形成科室的品牌优势。除了服务厦门眼科中心的眼疾患者外,该中心也向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旗下的60余家眼科医院及国内其他眼科医院、眼科门诊患者提供服务,以期共同助力提升我国疑难白内障诊疗水平。
 
  技术强科
 
  精益求精铸就好口碑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的医院之一 ,从早期响应国家防盲治盲政策,防盲手术量位列全国前十,被国家卫健委授予“消除白内障突出贡献奖”,到近几年升级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成为全国首批“三焦点晶体手术中国示范中心”、“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全国培训中心”.....每一次技术的进步,厦门眼科中心都走在行业前列。
 
  白内障·老花眼中心作为厦门眼科中心的优势科室之一,由业务副院长张广斌教授领衔,拥有一支技术精良、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其中教授和主任医师5人,博士和副主任医师8人,还包括厦门大学专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等各级专业研究人员。近年来科室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课题,并成为中华眼科学会指定“全国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
 
  中心紧跟国际屈光性白内障诊疗趋势,不断引进国际主流的诊疗设备,2013年引进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术,成为较早一批开展“无刀”白内障手术的专科医院之一。为进一步给老花眼人群提供老花、近视和散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2016年在国内先行成立“老视诊治中心”并于2021年全新推出“老花眼门诊”,一站式量眼定制白内障·老花眼全系列解决方案,助力白内障、老花患者彻底摆脱眼镜的束缚,重拾清晰视界。
 
  一路领跑,一路探索。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始终把握时代发展趋势,还多次应中国驻外大使馆邀请前往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国家开展慈善光明行活动,用爱心和技术架起中外友好合作的桥梁,为世界各地的眼病患者带去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