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老花镜较常见的6个误区

时间:2016-04-27 09: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jj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镜是许多中老年人都需要的物品,虽然很普遍,但是对于佩戴老花镜依然存在很多误区,这些误区不仅会影响清晰度,还会有不同程度的视力损害。下面我们来看看佩戴老花镜的常

  老花镜是许多中老年人都需要的物品,虽然很普遍,但是对于佩戴老花镜依然存在很多误区,这些误区不仅会影响清晰度,还会有不同程度的视力损害。下面我们来看看佩戴老花镜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随便买一副老花镜

  很多老人会随便在街边购买一副度数、瞳距固定的老花镜,但是如果不经过精准的检查测试,这种老化镜很难与佩戴者的实际度数、瞳距相匹配,不仅无法达到良好的视觉效果,还会产生眼疲劳,甚至视力下降等现象。

  误区二:一直戴一副老花镜

  很多中老年人几十年了就戴一副老花镜,老花镜出现划痕、老化,导致通光率下降,影戏镜片成像质量,从而加速老花。

  误区三:多人合用一副老花镜

  很多老人只有看电视或者看书的时候才会戴老花镜,因此很多老人就会两三个人同用一副老花镜。其实,每个人老花的度数、瞳距都不相同,因此配老花镜时应根据每个人老花的度数、瞳距,除此之外,还要检查是否有白内障、青光眼等疾病。

  误区四:放大镜代替老花镜

  放大镜相当于1000-2000度的老花镜,长时间这样“纵容”你的眼睛,等想配老花镜时就很难找到合适的度数了。

  误区五:年轻人不会老花

  现代人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眼睛早衰的现象比比皆是,因此极有可能导致老花眼提前发生。

  误区六:近视不会老花

  其实,眼睛的屈光程度只是影响老花症状出现的早晚而已,因此年轻时有远视者老花出现得早,年轻时有近视者老花出现得晚或者不出现。因此并不是近视眼就不会有老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