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白发黄、长斑点?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时间:2017-05-18 15: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们刚生下来的时候,眼睛总是黑白分明的。其中,眼白(巩膜)颜色可作为身体健康的重要信号,健康的眼白颜色是瓷白色,无斑点和凸起。如果眼白发生颜色的变化,那一定预示着一些疾病。

  人们刚生下来的时候,眼睛总是黑白分明的。其中,眼白(巩膜)颜色可作为身体健康的重要信号,健康的眼白颜色是瓷白色,无斑点和凸起。如下:
 
  
巩膜生病
 
  但是,随着人们不断的成长和经历。如果眼白发生颜色的变化,那一定预示着一些疾病,特别是下面这几种迹象:
 
  一、眼白发黄
 
  眼白发黄原因:
 
  1、眼睛中吹入了风沙。
 
  2、一到晚上,眼白通常都会变黄变浑浊,这可能是太疲劳或者用眼过度了。
 
  3、如果眼白长期是黄色的,那可能是黄疸在作怪。身体如果有红血球破坏过度,或者有肝胆系统疾病,就可能造成黄疸。
 
  如何缓解眼白发黄?
 
  如果是眼疲劳导致眼白发黄,一般休息就会变好,同时生活上保持营养均衡、适度运动、戒烟限酒。如果是出现黄疸,在此黄疸期间,应多注意黄疸的变化,尽早到医院检查就诊。
 
  二、眼白发红
 
  眼白发红原因:
 
  1、眼睛接受到刺激,血管慢慢爬上角膜,为眼睛运送养分、排泄废物,促进眼睛的修复。
 
  2、如果眼红严重伴红肿,且有轻微疼痛等不适感,且长期“红眼”,则应警惕高血压, 及时上医院检查。
 
  如何缓解眼白发红?
 
  可以使用冰敷和热敷,帮助交替缓解眼部的疲劳,还可以搭配在眼睛上做按摩,反复几次可以帮助眼睛周围血液的循环。
 
  三、眼白发蓝
 
  眼白发蓝原因:
 
  1、眼白发蓝多是慢性缺铁造成的,铁是巩膜表层胶原组织中一种十分重要的物质,缺铁后可使巩膜变薄,掩盖不了巩膜下黑蓝色的脉络膜时,眼白就呈现出蓝色来了。
 
  2、长期“蓝眼”,是慢性缺铁的表现,易导致会缺铁性贫血。(凡中、重度贫血患者,其眼白大多数呈蓝白色)
 
  如何缓解眼白发蓝?
 
  1、通过补充铁剂。
 
  2、食疗疗养:红枣、黑豆、发菜、胡萝卜、菠菜、面筋等。
 
  其他眼白异常:
 
  1、眼白出现绿点——大多是肠梗阻的早期信号。
 
  2、眼白出现血片——动脉硬化,特别是脑动脉硬化的警示牌。
 
  3、眼白出现红点——毛细血管末端扩张的结果。如:糖尿病。
 
  4、眼白出现三角、圆形或半月形的蓝色、灰色或黑色斑点是肠蛔虫病的常见症状。
 
  专家在此提醒大家,在工作生活之余,也该多多爱惜自己的眼睛,时刻关注自己眼白的变化,平时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过度用眼,为眼睛创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注意预防疾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