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结膜炎会影响视力吗

时间:2018-05-22 11: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都会发生眼部刺激的症状,,比如干燥、痒痒的、灼烧感、沙砾感等等。这时候,大家可要注意了!要警惕是否患上过敏性结膜炎。

  很多人都会发生眼部刺激的症状,,比如干燥、痒痒的、灼烧感、沙砾感等等。这时候,大家可要注意了!要警惕是否患上过敏性结膜炎。
 
  什么是过敏性结膜炎?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过敏性结膜炎是结膜对外界变应原产生的一种超敏反应。最常见的症状是眼痒,几乎所有的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均可出现。此外还会眼红、流泪、灼热感、畏光及分泌物增加等症状。过敏性结膜炎不可小视,会引发以下危害:
 
  1、视力影响
 
  一般的过敏性结膜炎对视力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大多数短期内可以痊愈,但是某些角结膜炎和特应性结膜炎可发生角膜并发症甚至危害视力,严重的结膜炎患者可能会导致失明。
 
  2、影响生活质量
 
  由于过敏性结膜炎所带来的瘙痒、疼痛、水肿等症状。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和生活。造成患者及其家人生活质量的降低。
 
  3、引发其他过敏性疾病

        过敏性结膜炎患者由于是过敏体质,有可能引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其他过敏性疾病,更加重了结膜炎患者的负担。
 
  4、影响到眼睛的其它部位。会伴随更多的眼病表现,有的后果还较严重。
 
  因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大家要注意,得了过敏性结膜炎要到医院检查,在医师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治疗包括:对过敏性结膜炎治疗最理想是针对过敏原治疗进行脱敏治疗;但是多数是不能及时找到过敏原的,则可采用眼部综合抗过敏治疗,包括眼部冷敷,滴用抗过敏药物,病情较严重时可使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滴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