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眼睛经常过敏?

时间:2023-09-25 15: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马上迎来小长假 从厦门各处的人人人可以看出 的确有不少人选择出游 但大家都在这时候出行 不仅导致了景点的人挤人奇观 医院门诊也是一样 近期,我们接诊了不少外出归来的病人,

马上迎来小长假
从厦门各处的人人人可以看出
的确有不少人选择出游
但大家都在这时候出行
不仅导致了景点的人挤人奇观
医院门诊也是一样
 
近期,我们接诊了不少外出归来的病人,这些人中有大人也有小孩,而他们描述的症状,竟然惊人的一致,基本都是眼睛痒的受不了,除了又红又痒,还会有异物感,同时眼角的分泌物增多。
 
 
眼睛又红又痒,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多人中招?
 
经过医生详细的诊断和检查,原来这个时期因眼睛红痒来看诊的大多数人都是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一般在换季时比较严重,尤其是在春秋季节,空气中花粉、尘絮等颗粒增多,随着户外活动会增多,会更容易过敏,同时它还会反复发作,严重的患者甚至会连续反复10余年。
 
但是眼睛红痒是很常见的事,要怎么知道自己是患有过敏性结膜炎呢?
 
眼睛痒是过敏性结膜炎的主要症状,而且这种痒一般是奇痒无比,越揉越痒,除了痒之外,同时还会有粘丝状分泌物增多,还可能伴有异物感、畏光、疼痛灼烧感、流泪等症状,我们的睑结膜上,也就是上眼皮的里面一侧还会出现隆起的多边形的泡状物。
 
过敏性结膜炎,严重时甚至会影响角膜,导致视力下降以及其他眼部并发症,因此有类似症状应该要及时到眼科医院检查。
 
一般常用的治疗药物有肥大细胞稳定剂、抗组胺的药物等,反复发作的可用激素类药物、血管收缩剂、脱敏治疗等。但一定需要遵医嘱进行治疗,不要随意购买药物自行治疗,可能会加重病情。
 
防过敏小贴士:
1、 避免接触花粉、草絮、动物毛发等,出门前可以戴口罩、护目镜,回家后及时洗手。
2、 做好居住环境的清洁,并注意通风,定期将房间物品清洗干净,减少过敏原附着。
3、 用生理盐水或冷开水冲洗眼睛,减少过敏原或发炎程度。也可以冷敷,减轻眼睛痒的症状。
4、 加强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积极治疗过敏性疾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