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要用什么眼药水?

时间:2021-12-23 14: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炎是很常见的眼科疾病,会导致眼睛发红,刺激,产生异物感和分泌物。结膜炎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或者过敏引起,对于成年人来说,它并不会影响视力,但是这种病会令人感觉

结膜炎是很常见的眼科疾病,会导致眼睛发红,刺激,产生异物感和分泌物。结膜炎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或者过敏引起,对于成年人来说,它并不会影响视力,但是这种病会令人感觉不舒服,眼睛发生炎症要正确对待,及时治疗。
 
结膜炎对应症状治疗
 
1、患眼分泌物多
 
生理盐水或2%硼酸水冲洗结膜囊,并用消毒棉签擦净睑缘
 
2、细菌性感染
 
常用眼药水:如磺胺醋酰钠、氟哌酸(诺氟沙星)、氯霉素
 
睡前可涂红霉素、金霉素或四环素等抗生素眼膏
 
 
3、过敏性结膜炎治疗药物
 
①抗组胺药
 
局部用药:局部点眼左卡巴斯汀滴眼液、依美斯汀滴眼液等。
 
全身用药:口服苯海拉明、马来酸氯苯那敏(扑尔敏)等。
 
②糖皮质激素药
 
局部用药:局部点眼醋酸可的松滴眼液、醋酸氢化可的松滴眼液、醋酸泼尼松滴眼液、地塞米松磷酸钠滴眼液、氟米龙滴眼液、氯替泼诺混悬滴眼液等。
 
③免疫抑制剂
 
局部用药:局部点眼他克莫司滴眼液、环孢素滴眼液等。
 
④人工泪液
 
局部用药:局部点眼透明质酸钠滴眼液、玻璃酸钠滴眼液等。
 
⑤非甾体抗炎药(NSAIDs)
 
局部用药:局部点眼酮咯酸氨丁三醇滴眼液、双氯酚酸钠滴眼液、普拉洛芬滴眼液、溴芬酸钠滴眼液等。
 
⑥肥大细胞稳定剂
 
局部用药:局部点眼色甘酸钠滴眼液、洛度沙胺滴眼液、吡嘧斯特钾滴眼液等。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眼药水品种繁多,不同的眼病使用的眼药水不同,所以,必须先确诊,再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