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结膜炎能不能治愈

时间:2019-02-27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严格的说,过敏性结膜炎是比较难以根治的。”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表示,过敏性结膜炎主要是因为环境中存在的过敏原很多,即使是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过

  “严格的说,过敏性结膜炎是比较难以根治的。”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表示,过敏性结膜炎主要是因为环境中存在的过敏原很多,即使是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过敏源的筛查也依然没有办法完全明确你究竟对何种物质过敏,但是通过积极的预防和治疗来改善症状,并减少复发,甚至很长时间都不发作。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过敏性结膜炎没办法彻底治好,但是可防、可控!
 
  1、一般治疗
 
  过敏性结膜炎理想的防治措施是避免接触过敏源,如花粉、柳絮、被褥尘螨,棉絮、隐形眼镜护理液等。
 
  另外,过敏性结膜炎发作期间,患者可以在家用冰箱里冷藏的眼罩或者毛巾自行冷敷,能够改善眼痒和眼红的症状,避免揉眼,否则会加重病情和损伤角膜。出门时可以戴太阳镜,避免强光刺激。炎热天气会加重过敏症状,因此需注意室内降温。
 
  2、药物治疗
 
  治疗过敏性结膜炎一般只需要局部用药,药物治疗的主要目的是缓解症状。目前临床上治疗的眼药水种类较多,按功能分类,主要分为减轻过敏症状的药物和预防发作的药物两大类,均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使用。
 
  过敏体质或有过敏史的人应尽量远离过敏源,外出赏花,不要用接触过花粉的手去揉眼睛。如果眼睛出现不舒服,不建议自行在药店购买眼药水, 请眼科医生检查一下,判断引发病症的原因,根据医生的建议用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