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患上结膜炎怎么办

时间:2019-04-11 16: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春天风大,各种病菌又开始大量繁殖,如果发现孩子眼睛发红,眼屎多到黏住眼睛,爸爸妈妈们不要大意,孩子可能是患上结膜炎了。

  春天风大,各种病菌又开始大量繁殖,如果发现孩子眼睛发红,眼屎多到黏住眼睛,爸爸妈妈们不要大意,孩子可能是患上结膜炎了。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副主任表示,孩子眼睛患上结膜炎的时候,除了避免外出吹风,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就诊
 
  带宝宝上医院,在诊治过程中,仔细查找原因,一旦知道宝宝眼病的原因,就应该马上避免再接触,停止过敏物的刺激。
 
  2、准备专用毛巾
 
  宝宝使用的毛巾、手帕要分开,每次使用过后要用开水煮5-10分钟。
 
  3、眼部冷敷
 
  用凉毛巾或冷水袋给宝宝做眼部冷敷,避免热敷,因为热敷会使局部温度升高,血管扩张,致使分泌物增多,症状加重。
 
  4、点眼药水
 
  为宝宝点眼药水时,要先安抚好宝宝,要让宝宝仰卧,脸向上,这样才能保证眼药水在结膜内停留一会儿。另外眼结膜的间隙很小,眼药水停留比较困难,再加上眼皮不停地眨动,眼药水只能停留很短时间,所以要按照医生叮嘱的次数勤滴眼药水,不要擅自减少,这样才能发挥眼药的作用。为了避免影响宝宝看东西,一般在睡前给宝宝涂眼药膏。
 
  5、此外,结膜炎尤其要注意手部干净,勤洗手多喝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