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省考公务员视力体检应提前多久做近视手术?

时间:2016-05-27 11: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通过笔试、面试、体检三大关口,考生除了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应对笔试和面试,体检环节也不能掉以轻心,从历年数

  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通过笔试、面试、体检三大关口,考生除了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应对笔试和面试,体检环节也不能掉以轻心,从历年数据来看,每年笔试、面试都过关,却因近视在体检环节遭淘汰的考生比比皆是。因此,近视不达标的朋友一定要及早行近视手术。

  有人会担心,考公务员可以做近视手术吗?近视手术安不安全?随着技术设备的更新,经过近30年的发展,近视手术到目前为止,已经十分成熟,很安全了,更不会出现人们所说的并发症。也有人会担心,近视手术做了之后,国家会不承认?这不用担心!国家承认:公招人员可通过激光近视手术达到矫正视力。

  无论什么情况,近视手术时间要充足,应该按照医疗的规范开展手术,否则效果可能会打折扣。其主要原因包括:

  1. 术前隐形眼镜一定要停戴1周:术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非常重要,如果有些考生以前是戴隐形眼镜的,考试结束来检查,停戴隐形眼镜的时间还不足一周,就要求尽快手术。这样是不符合规范的,因为隐形眼镜对角膜地形图、验光等检查都有影响。如果检查结果不准确,会影响到手术效果的。所以,术前隐形眼镜一定要停戴足够的时间。一般建议是停戴1周以上,当然,如果有些人只是偶尔戴隐形眼镜,而且检查下来角膜地形图等结果都很好,也是可以稍微提前一下。但是,如果检查发现眼睛条件不好,或者角膜地形图有些可疑的结果,可能停戴时间还要延长,1周都是不够的。

  公务员考试要提前多久做近视手术?

  2. 术前抗生素眼药水要应用3天:虽然角膜的屈光手术是比较安全的,发生感染的概率是很低的,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应该术前应用抗生素眼药水的。中华医学会对术前点药的时间也是有推荐的,一般要求应用3天,每天4次。当然,对于来自外地的患者,非常赶时间去体检,我们也可以对点药时间做一下调整,比如改成点药1天,但频率提高,每小时1次。这样的预防感染的效果也是差不多的。

  3. 散瞳状态下是不能做手术的:更有一些患者,明天要体检了,今天才来医院,要求检查之后立即手术。也确实有些医生会为了满足患者的要求,当天手术了。但实际上这样做手术是不符合规范的,对手术效果也有影响。即使患者没有戴过隐形眼镜,或者之前点过抗生素眼药水了,这样当天检查当天手术仍然是不合适的。因为检查的时候,需要散瞳,而散瞳之后做手术,手术设备是很难对眼睛进行跟踪的。如果这种状态下手术,会影响到手术质量。另外,角膜测厚的时候,也对角膜表面有影响,这样对手术效果也有影响。

  专家提醒:近视眼手术切勿临时“抱佛脚”

  据悉,每年公务员考试都会出现“赶”着手术的情况,屈光专家提醒,准备不充分的手术,隐藏风险!

  备术患者应提前一至两周停戴隐形眼镜,至少提前一天到院做术前检查,术前是需要用药的,并且手术期间要注意眼部的休息,使眼部保持在 状态接受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