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体检将近 做近视手术需趁早

时间:2016-07-07 17: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众所周知,军检对入伍青年的视力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征兵体检来临之际,许多青年却因视力不达标而发愁。 随着征兵体检标准的放宽,国家对近视手术矫正后视力的认可,对于患有

  众所周知,军检对入伍青年的视力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征兵体检来临之际,许多青年却因视力不达标而发愁。

  随着征兵体检标准的放宽,国家对近视手术矫正后视力的认可,对于患有近视,但是又渴望当兵的人来说,手术摘镜是一个有效的途径。厦门眼科中心近日迎来不少青年患者,他们通过近视手术解除烦恼,轻松应对军检视力关。

  近视术式如何挑  征兵可选全飞秒

  医生表示,近视眼手术是一种选择性的手术,大家选择近视眼手术时,一定要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近视手术方式。

  据统计,在这两年的征兵近视患者当中,大部分都选择了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究其原因,可靠与稳定是众多征兵患者及其家长所考虑的因素。

  全飞秒仅在角膜上方做一个约2-4mm的微创切口,比传统飞秒减少了80%的角膜神经纤维损失,给角膜更好的保护。大大减少了术后干眼症状的几率,且术后角膜扩张的风险低,特别适合术后长期参加高强度对抗训练的军人、警察和运动员等人群。

  征兵体检将近  做近视手术需趁早

  福建省征兵体检工作已全面展开,有入伍意向的近视患者需要提前准备。因为近视手术并非随到随做,平时习惯配戴软性隐形眼镜的患者,需要停戴两周才能手术(RGP需停戴一个月,OK镜需停戴三个月)。

  有些近视患者第二天要做征兵体检,头一天才到医院要求做近视手术,这是不可取的。即使符合手术标准,但术前检查散瞳后眼睛需要6-8小时恢复时间,检查当天是无法手术的,最快也要第二天才能做,所以当兵做近视手术必须至少提前三天准备!

  医生建议广大近视朋友,现在就应该考虑为近视手术做准备了,提前手术,为自己预留更多稳定视力的时间。因为临时抱佛脚,来不及手术,导致视力没通过的案例,每年都在发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