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较常见的全飞秒手术问题

时间:2018-01-12 10: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常常听网友说,我好想做全飞秒近视手术啊,可是我还有很多疑虑,怎么办? 今天,就请屈光手术中心专家来科普一下全飞秒一些常见问题。 全飞秒十大疑问 1.全飞秒手术安全吗? 手

  常常听网友说,我好想做全飞秒近视手术啊,可是我还有很多疑虑,怎么办?
 
  今天,就请屈光手术中心专家来科普一下全飞秒一些常见问题。
 
  全飞秒十大疑问
 
  1.全飞秒手术安全吗?
 
  手术是安全的,全飞秒手术是无刀,无瓣,无痛,无味,切口更小,干眼率更低,生物力学更稳定,迄今为止较安全较有效的近视眼矫正方式。
 
  2.术后会反弹吗?
 
  不会反弹,因为全飞秒手术是角膜基质层的透镜取出,切口比较小,角膜的完整性较大限度的得到了保留,改变的角膜基质层不能再生,只要保证良好的科学用眼,排除遗传性病理性近视,加上较具经验的医师及较新手术设备,术后终身视力趋于稳定。
 
  3.术后多长时间可以工作?
 
  第二天可以正常上班,但是手术当天注意休息,但对从事电脑、手机等近距离视物工作者来说,术后近期应注意眼睛不要过度疲劳,使用电脑手机等40分钟要注意休息几分钟。
 
  4.术后多久可以坐飞机、游泳?
 
  当天可以乘坐飞机,全飞秒手术后两周即可游泳,但需要佩戴泳镜,避免池水污染。游泳后较好滴一滴消炎眼药,以预防感染。
 
  5.全飞秒手术可以同时矫正近视和散光吗?
 
  全飞秒手术可以同时矫正-10.00D以内的近视(即1000度近视),-5.00D以内的散光(即500度散光)。
 
  6.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到多少?
 
  全飞秒手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到术前的较佳矫正视力(大多数视力是1.0-1.2),但恢复时间会因个体差异有所区别,对于手术娴熟的医生(如杨亚波教授)来说,大多数人术后第二天即可恢复到术前预计达到的视力水平。
 
  7.全飞秒手术后可以生育吗?
 
  全飞秒手术本身对生育没有影响,但是术前术后滴用的眼药水会稍有副作用。全飞秒用药时间为15天,建议停药后再做备孕计划,不会影响到自然分娩的。
 
  8.哺乳期可以做全飞秒手术吗?
 
  全飞秒手术属于无瓣微创手术,术后可以非甾体类滴眼液替代激素类滴眼液,这样是不影响婴儿哺育,所以哺乳期也可以做全飞秒手术。
 
  9.全飞秒手术后还可以做其他眼部手术(如白内障手术等)吗?
 
  全飞秒手术是在眼球表面手术,不进入到眼内,眼睛其他组织没有影响,所以SMILE术后是不影响以后眼部其他疾病的治疗。
 
  10.全飞秒手术对眼底有影响吗?
 
  全飞秒手术对眼底没有影响,它是在眼球表面手术,激光没有穿透能力,但是对于高度近视来说,眼底的改变属于近视眼的并发症,跟全飞秒手术没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说术前如果高度近视,需要定时复查眼底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