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三个“苗头”,说明孩子要近视了

时间:2018-02-22 15: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有位家长说,才一个学期,孩子就近视,我平时怎么就没发现呢?其实,孩子近视是有苗头的,细心的家长多观察孩子就能判断个大概了。

  有位家长说,才一个学期,孩子就近视,我平时怎么就没发现呢?
 
  其实,孩子近视是有苗头的,细心的家长多观察孩子就能判断个大概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任小军主任医师分享实用小技巧,帮助发现孩子近视苗头。家长平常要对孩子有比较细致的观察,比如:
 
  1、有些孩子看书时间长了会觉得眼睛有些模糊,反映看东西有双影、重叠、串行等;
 
  2、有的孩子会出现一些不良姿势,经常歪头、皱眉,看东西往前面凑或者趴着看书;
 
  3、有些孩子甚至反复发生霰粒肿。
 
  霰粒肿是因睑板腺排出管道阻塞和分泌物潴留的基础上而形成的睑板腺慢性炎性肉芽肿。
 
  这些情况都提示孩子经常处于视觉疲劳的状态,有可能要发生近视了。
 
  任小军主任医师介绍,发现孩子近视的征兆,首先要带孩子到眼科医院做散瞳验光,检查是否有近视、远视或散光等情况。
 
  经过散瞳验光,医生了解了他的近视程度,也就是确定孩子到底是轻度近视还是高度近视,再根据他平常生活学习不戴眼镜能否看清楚,是否容易出现视疲劳、斜视等情况,来决定是否应该配戴眼镜。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成立于1997年,2001年成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第一个眼科示范基地。开展的医疗项目:普通斜视、复杂性斜视的手术及非手术治疗;弱视的综合治疗;各种屈光不正的筛查和治疗;先天性和后天性儿童眼病的检查、诊断及治疗;具备一整套国内外先进完善的儿童视力、视功能、屈光状态、斜弱视及眼前节、眼后节的检查设备,特别是对低龄(0—3岁)幼儿眼发育性疾病早期干预的先进检测设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