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你了解多少?

时间:2018-07-18 15: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暑假是做近视手术的高峰期,不少近视患者都选择趁着暑假摘镜。不仅是想用新的形象迎接新的开始,更可以让升学、就业等没有限制。那么你对近视手术了解多少呢? 近视手术分为两

  暑假是做近视手术的高峰期,不少近视患者都选择趁着暑假摘镜。不仅是想用新的形象迎接新的开始,更可以让升学、就业等没有限制。那么你对近视手术了解多少呢?
 
  近视手术分为两大类
 
  按照手术实施的部位,近视手术主要分为两大类,即角膜屈光手术和眼内晶体手术。
 
  大多数近视患者可以进行角膜屈光手术,手术种类包括全激光Smart、半飞秒、全飞秒等术式,这类手术主要是利用激光技术把角膜“削”成一副适合患者的眼镜。在设计这种手术方式时,必须尽可能预留足够厚的角膜来保证手术的安全性。
 
  而对于高度近视或者超高度近视的患者,通常推荐进行眼内晶体手术,如人工晶状体植入术。这种方法是在眼内加入矫正镜片,是可逆的,眼内的矫正镜片可以取出或进行更换。
 
  给大家推荐四种主流的近视手术方式,近视小伙伴请仔细看看!
 
  1、全激光Smart手术
 
  准分子激光轻柔消除角膜上皮,全自动一步完成屈光矫正,术后角膜上皮完全愈合,不留切痕。
 
  无需制作角膜瓣,没有切口,无需对眼球进行负压固定,手术更舒适、速度更快捷,安全大升级患者无压力。
 
  2、飞秒个性化手术
 
  利用冷激光替代金属刀片制作超薄角膜瓣,让切削后留下来的角膜尽可能厚一些。
 
  术后效果良好,且切削角膜瓣的厚度比角膜板层刀更薄,一些角膜比较薄的患者也可以做。
 
  3、全飞秒SMILE手术
 
  全飞秒激光手术无制瓣步骤,用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分离出一个透镜,再用激光在角膜上划一个2mm小口,把切削出的透镜取出来即可。
 
  一步完成,无瓣、微创、更精确,更少的神经损伤和干眼发生率;和人眼角膜自然生理形状相适应的弧形接触镜,保证了治疗过程的舒适性;视觉质量和稳定性都更好。
 
  4、ICL晶体植入手术
 
  高度近视、超高度近视,还有角膜太薄做不了激光手术的都可以考虑做ICL。手术后恢复的非常快,一般3-5天就没问题了。
 
  选择正规医院和有经验的专家
 
  现在很多医院都在开展近视手术,但在设备、医生和技术上还是有很大差距,不能盲目选择,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有实力的医院和富有经验的屈光手术专家,这样才能保证手术的安全和术后效果。
 
  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
 
  近视手术不是人人可做,于是,术前对患者眼部情况和身体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就显得尤为重要。手术前需进行十余项严格的术前检查,很多患者会提出疑问,“检查那么久,手术10分钟,是不是本末倒置?”实际上,近视手术的安全隐患绝大多数潜藏在术前检查环节,因此手术指征的把控是否严格,关系着手术的安全长效。
 
  手术时配合医生的治疗
 
  对于激光矫正手术来说,患者在手术过程中的配合至关重要。
 
  因为手术过程中需要患者注视目标进行激光定位,所以术中仅予以角膜的局部麻醉,患者必须保持清醒配合医生。面对手术,有些患者会紧张无法好好配合,甚至术中慌乱到无法自控,或是紧张到完全听不到手术医师的指示,眼球随意转动等。需要了解的是,虽然激光设备在切削时,都具有眼球运动跟踪系统,但仍可能对手术效果产生一定影响。
 
  厦门眼科中心从检查到制定手术方案,再到手术,到术后追踪,都有严格的把控。这样能够有效排除可能影响手术效果的因素,从源头上保障手术安全。
 
  即日起高考生、参军青年、公务员凭相关证件及优惠券可享以下优惠:
 
  1、全飞秒手术优惠2000元/双眼(限时优惠,优惠截止日期以院内公告为准)
 
  2、除ICL和全飞秒外其他术式优惠1000元/双眼
 
  报名领券:0592-2112111
 
  优惠券领取流程:电话报名后,凭本人有效证件(高考准考证/有加盖地区或武装部公章的参军相关证明/公务员准考证等)领取加盖公章的近视手术优惠券。
 
  注:领取优惠券后需在挂号前出示方可生效,本活动不与院内其他优惠活动同享。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