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视手术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时间:2018-11-19 11: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一旦确定要做近视手术,那么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如果佩戴的是OK镜,那么手术前的两个月就应该停戴; 如果你佩戴的是RGP(硬质隐形眼镜),那么手术前的一个月就应该停止佩戴;

  一旦确定要做近视手术,那么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如果佩戴的是OK镜,那么手术前的两个月就应该停戴;
 
  如果你佩戴的是RGP(硬质隐形眼镜),那么手术前的一个月就应该停止佩戴;
 
  如果您佩戴的是散光型软质隐形眼镜,那么要在手术前两周内停止佩戴;
 
  如果您佩戴的是一般的隐形眼镜,那么手术前一周停止佩戴就行。
 
  同时需要练习眼药水的正确滴法,为近视手术后做好准备。
 
  到了手术前三天,女生就应该远离化妆品,比如:精华、面霜、隔离液、散粉、唇釉、睫毛膏等。
 
  同时患者在这几天应该注意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及合理用眼。
 
  到了手术的前一天,个人卫生是非常重要的,应从头到脚好好地把自己清洗一遍,同时把手指甲也修剪一番。
 
  手术当天不要忘了以下三件事:
 
  1、穿衣领宽松的衣服
 
  这样的话,可避免手术之后,换洗衣物的时候触碰到您的双眼。
 
  2、持本人相关有效证件
 
  您必须要把能够证明您是本人的身份证件带上,如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户口本等。因为在手术之前,我们会进行一步核对信息的流程。
 
  3、适当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这样的话,能避免您饿着肚子做手术,但是也不能吃得太饱。否则,躺在手术台上的您会被撑得很不舒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