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后度数容易反弹吗?

时间:2019-01-08 17: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有的朋友认为,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后再次出现近视是以前的度数回来了,反弹了。其实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再次近视并不是以前的度数回来了,不是反弹了,而是有新的近视度数产生

  有的朋友认为,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后再次出现近视是以前的度数“回来”了,反弹了。其实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再次近视”并不是以前的度数“回来了”,不是反弹了,而是有新的近视度数产生了。因为近视眼激光手术的原理是消除您现有的近视,它并不能阻止新的近视的产生和发展的。
 
  通常情况下,只要已经年满18岁,近两年近视度数比较稳定,术后恢复期内按时按量用药,养成科学的用眼习惯(一般用眼不超过1个小时就要休息5-10分钟),术后再次发生近视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认为的“反弹的概率”是非常低的)。
 
  而手术治疗完成的近视、散光度数,一般是不会有变化的。个别人有出现术后再近视的情况,其原因大多是由于手术时年龄小、度数高、近视度数未完全稳定。有这种情况的朋友,医生都会在术前提前告知,在您知情并接受的前提下才会实施近视眼激光手术的。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近视手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深受很多朋友的关注,欢迎前来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