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985却遇拦路虎,能上211视力不达标?还有戏!

时间:2019-07-01 09: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俗话说三分靠分数,七分填志愿 一样的分数,为什么人家上985,211,你却只能上个普通院校? 你甘心和别人走上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吗?快看看下面这些 高考完面临的是选填志愿,对

  俗话说三分靠分数,七分填志愿
 
  一样的分数,为什么人家上985,211,你却只能上个普通院校?
 
  你甘心和别人走上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吗?快看看下面这些
 
  高考完面临的是选填志愿,对于很多近视高考生而言,《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对一些专业的视力作出了明确要求。比如部队院校、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查等专业对视力都有限制,而这些专业在就业和日后的职业发展上很有优势。
 
  别怕!近视手术可弥补遗憾
 
  专家表示,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除指挥、装甲、测绘、雷达、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特种作战专业外合格,其他不少专业承认矫正后的视力。
 
  由此可见,近视手术矫正视力是被大部分院校招生体检认可的,近视考生再也不必因为自己的视力与人生梦想失之交臂而终生抱憾了。
 
  尽快!想摘镜的考生应趁早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提醒:高考后距离填报志愿的时间越来越短,近视手术需要抓紧时间做,虽然手术过程短暂,也就几分钟,但眼睛适合不适合做近视手术是前提条件,一般而言,近视手术术前检查多达十多项,非常严格。
 
  如果平常配戴隐形眼镜,需要先停戴一段时间,让眼睛的屈光状态稳定下来。软性隐形眼镜需要停戴一周,硬性隐性眼镜(RGP)需要停戴一个月,角膜塑形镜(OK镜)需要停戴三个月,才能接受术前检查。
 
  如果各方面都有了充分准备,那么建议在体检前尽早实施近视手术,这样更有助于稳定视力,从而提高体检的通过率,也能让自己有个适应的过程。
 
  准备填报军校,术后多久可以用眼?
 
  近视手术基本上手术完成后即可睁眼,部分患者出现流泪、异物感等轻微不适感,但是都不影响正常生活。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只要注意不长时间疲劳用眼、不让脏水进入眼睛,不揉碰眼睛等,术后可如平常一样生活、工作、外出等,但如有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复诊。
 
  为什么高考生摘镜更青睐全飞秒?
 
  全飞秒激光SMILE近视手术突破了传统近视手术需要用刀或激光在眼角膜上制瓣的限制,采用全新微创技术,无需制作角膜瓣,使角膜更接近生理完整性,可轻松拥有清晰视力。全飞秒手术全程是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内部通过两次深度不同的层间爆破,将要切削的角膜基质完整塑形,再通过一个仅2-4mm的微小切口取出,像个笑脸,完成手术。所以,人们形象地称这种手术为“Smile”。全飞秒手术更精确、更安全、更舒适、视力提升更快,视觉质量更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