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做近视手术好吗?

时间:2019-07-24 16: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来天气太热了,在这样的天气里,好忧伤呀! 大热天的厚重的眼镜和着汗水直往下掉扶都扶不住。 对于戴眼镜的朋友,夏天可不是那么美好。想做近视手术却又担心天气太热会受影

  近来天气太热了,在这样的天气里,好忧伤呀!
 
  大热天的厚重的眼镜和着汗水直往下掉扶都扶不住。
 
  对于戴眼镜的朋友,夏天可不是那么美好。想做近视手术却又担心天气太热会受影响?
 
  而事实是……想太多了!
 
  近视手术不受季节影响
 
  近视手术是一种很小的手术,春夏秋冬都可以做。
 
  手术室的环境都有严格的恒温恒湿要求,因此激光的能量不会随外部环境而改变,也不会受气温影响。
 
  近视手术大体上分为两类,激光近视手术和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激光近视手术中主流的全飞秒激光手术,是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扫描出一个透镜和一个2-4mm的切口,再通过切口把透镜取出即可,不制作角膜瓣。
 
  而ICL晶体植入术是将一枚特殊的隐形眼镜植入眼内,也不会对日常的生活学习工作运动造成影响。
 
  因此,只要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条件,就可以做近视手术,没有季节之分,不需要担心夏季炎热影响。
 
  手术时间较短,不影响生活
 
  以激光近视手术为例,整个手术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即可结束,激光切削的过程更是短至以秒计数。术后第二天复查,眼部无异常就可以看书看电脑了,不会影响日常生活,只需要注意避免脏水、沐浴液和洗发水入眼,听医嘱按时复查及滴用眼药水即可。
 
  夏天太阳光线强怎么办?
 
  近视手术后应避免阳光直射眼睛。外出时如觉得太阳光线比较强,配戴一副墨镜就可以了。
 
  提醒:近视手术并不会因为天气炎热而给眼部带来不良的后果,更不会影响到手术的效果,只要您的术前检查都合格,则不用太担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