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到底动了眼睛的哪个部分?

时间:2019-08-06 15: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暑假到了,想趁着暑假摘掉眼镜的人很多很多,但是也有另外一些人有一些这样或那样的疑问,比如,近视手术到底安不安全?在眼睛上动手术好可怕鸭,不会瞎吧?做完近视手术,老

  暑假到了,想趁着暑假摘掉眼镜的人很多很多,但是也有另外一些人有一些这样或那样的疑问,比如,近视手术到底安不安全?在眼睛上动手术好可怕鸭,不会瞎吧?做完近视手术,老了以后眼睛会不会瞎啊?
 
  小爱今天就来跟你们掰扯掰扯。
 
  近视手术是在眼睛的哪部分进行的?
 
  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分成激光类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这两类。
 
  激光类近视手术包括我们常说的全飞秒、半飞秒等近视手术,都是角膜上的手术,如果把整个眼球比喻成照相机,那么角膜就相当于照相机镜头的镜片部分。
 
  ICL晶体植入术则是在眼睛内植入一个特殊的人工晶体,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人工晶体植入的部位通常是在眼睛的晶状体之前。
 
  也就是说,不管是激光类近视手术还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都只动了眼球的前段部分。
 
  近视手术会伤害视网膜吗?
 
  就像刚刚说的,目前两种主流的近视手术,都是在眼睛前面部分动手术,而视网膜是在眼睛的后面部分,近视手术并不会动眼睛后面的部分,因此,近视手术是不会伤害视网膜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高度近视的人群,因为眼轴过长,会造成视网膜变薄,这就好像一个气球被吹入了太多的气一样。因此高度近视的人群,视网膜更加容易患上一些疾病,需要更注意关注眼底健康,定期到医院检查眼底,并且不要做剧烈运动。
 
  可是这些,跟近视手术是没有关系的,做不做近视手术,高度近视的人都需要更加关注眼底的健康。
 
  做近视手术之前,都会为患者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排除近视手术的禁忌症之后,才会进行手术。
 
  因此,想做就做吧,无需过分担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