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视是做近视手术好,还是戴眼镜好?

时间:2019-12-23 16: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豆腐脑是咸的好还是甜的好? 粽子吃甜的还是咸的? 月饼你吃五仁叉烧还是蛋黄白莲? 全键盘和九宫格哪种输入法更好用? 这些问题谁都没有标准答案 但是眼睛近视是做近视手术好

  豆腐脑是咸的好还是甜的好?
 
  粽子吃甜的还是咸的?
 
  月饼你吃五仁叉烧还是蛋黄白莲?
 
  全键盘和九宫格哪种输入法更好用?
 
  这些问题谁都没有标准答案
 
  但是眼睛近视是做近视手术好,还是戴眼镜好?
 
  今天,我们可以来说说。
 
  近视手术和眼镜是怎么矫正视力的?
 
  我们大部分的近视都是轴性近视,即眼轴变长了。而近视眼之所以看不清就是因为眼轴变长了之后,光线通过眼睛的折射,焦点够不到视网膜上,只能落在视网膜前。
 
  知道了这个原理,那我们就知道,不管是近视手术还是近视眼镜的目的都是要想办法改变光线折射的角度,让焦点能够落到视网膜上,这样我们就能看清楚了。
 
  近视手术主要分为两种:激光类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激光类近视手术是通过切削角膜来改变光线的折射角度,ICL晶体植入术则是通过植入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来改变光线折射角度。
 
  而眼镜则是通过在眼睛前面加一片相应度数的凹透镜,同样是通过改变光线折射角度来矫正近视。
 
  眼睛近视,做手术好还是戴眼镜好?
 
  青少年儿童更适合验配眼镜
 
  青少年儿童因为身体还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近视度数增长较快,对于近视还是应该以科学防控为主,尽量控制孩子的近视增长速度。
 
  应针对不同孩子的具体情况,制定不同的近视矫正方案,即使同样是100度近视也可能有6种不同的矫正方案。
 
  比如,各种指标都正常,验配眼镜之后,可以根据医嘱看远时戴眼镜,看近时不戴;
 
  调节能力不好,配镜之后就需要经常佩戴,并且还需要配合恢复训练;
 
  而调节过度的情况,则需要进行睫状肌麻痹之后再定方案;
 
  如果调节和集合功能的比值都偏低,也需要在验配眼镜之后再配合恢复训练;
 
  而如果孩子的散光度数偏高,则需要通过RGP来控制矫正;
 
  眼轴长度偏高的孩子,需要通过I角膜塑形镜来矫正视力并且控制近视度数加深速度。
 
  近视手术是成年人的好选择
 
  成年之后,视力基本稳定就可以考虑选择近视手术来矫正视力。
 
  做完近视手术之后可以再也不用忍受戴隐形眼镜的麻烦、运动时眼镜的拖累、吃火锅时眼镜上的雾气,也不需要在每个美好的清晨慌慌张张的寻找眼镜,美丽的眼妆可以完整的向大家展示,重要的是,清晰的世界真的很美丽,再也不会因为模糊的视力而错过生活中的美好。
 
  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近视手术的安全问题,其实近视手术从1939年就开始了,都快2020年了,80多年来,近视手术一直在进行,也一直在发展、进步。近视手术能够应用于临床是经过了很多的研究及实验,并且得到了国家批准才能够开展。并且这个批准并不只是某一个地区或者国家的,是全世界范围内都认可的。
 
  并且,不提全世界那么多做了近视手术的人,就说眼科行业的从业者也有很多做了近视手术,甚至给他们的孩子做了近视手术,他们对近视手术的了解比普通人更深,决定做近视手术是经过了深入的考虑和评估的,如果不安全,他们也不可能会放心自己或者家人去做近视手术。
 
  并且在做近视手术前,我们会通过20项左右的术前检查来确认近视患者是否适合做近视手术。因此大家无需过分担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