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这两类人容易中招

时间:2017-09-14 12: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对视力的好坏具有极重要的影响。一旦发生角膜炎,危害是很大的,比如造成角膜穿孔,角膜瘘等等,而且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严重者有致盲的危险。

  角膜对视力的好坏具有极重要的影响。一旦发生角膜炎,危害是很大的,比如造成角膜穿孔,角膜瘘等等,而且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严重者有致盲的危险。
 
  角膜炎这两类人容易中招
 
  人群一:爱用睫毛膏
 
  爱用睫毛膏的女性朋友,由于刷睫毛膏时容易沾一些睫毛膏颗粒到眼睛上。这些微颗粒又属于化学合成品,眼睛就会产生敏感的排斥反应。感染后就会流泪、红肿发炎,引发角膜炎。
 
  人群二:配戴隐形眼镜
 
  喜欢佩戴隐形眼镜,尤其是喜欢配戴美瞳的女士。一方面长期佩戴会导致眼睛干涩,另一方面眼睛干燥会打磨角膜,最后引发角膜炎。
 
  角膜炎重在预防,怎样才能预防角膜炎的发生?
 
  1、别经常用手揉眼睛,手暴露在外面,很容易沾染各种病毒和细菌,一旦揉眼睛,眼角周围比较湿润,这些病毒很容易在这里繁殖生存,从而引起眼角发炎。
 
  2、别乱用眼药水,眼药水也是药,如果眼睛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乱用眼药水很容易打破眼角周围的原生环境,这样就给各路病菌的入侵提供了有利条件,导致角膜炎的发生。
 
  3、毛巾、浴巾用来擦脸和身体,经常还会擦眼睛,潮湿的环境很容易让各种细菌大量生存,所以要经常的清洗,清洗后尽量在太阳底下暴晒晾干后再用,这样也能避免角膜炎的发生。
 
  4、注意饮食,如果缺乏维生素A、E等微量元素,眼睛会发涩、发干、易疲劳等,眼睛黯淡无光,眼角也会出现细细的皱纹, 这样也会导致眼角发炎,所以平时多吃些动物的肝脏、牛奶、蛋黄、绿色蔬菜、胡萝卜、红薯等能有效预防角膜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