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时间:2018-11-24 09: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某人患了角膜炎。那么,什么是角膜炎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副主任医师指出,角膜炎是一种眼睛炎症。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某人患了角膜炎。那么,什么是角膜炎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副主任医师指出,角膜炎是一种眼睛炎症,当角膜受伤时,细菌及病毒容易侵入角膜,引起炎症,称为角膜炎.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角膜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因很简单,现在人很多都是长时间使用眼睛,当眼睛不舒服的时候用手揉揉,久而久之,眼睛长期充血再加上手上细菌感染必然得角膜炎。
 
  得了角膜炎后,一开始眼仅有异物摩擦感,偶尔有刺痛或烧灼感;眼睛红,怕光,流泪,睁不开眼睛,严重在角膜上皮破损的部位(黑眼珠上)会出现灰白色或黄白色浸润点,造成视力下降。
 
  角膜炎的危害
 
  商旭敏副主任医师提醒:角膜炎如果不及时治疗,炎症可继续扩大或向深部发展,引起角膜组织的坏死,视力严重减退。如果炎症向眼内发展,可引起眼内炎或全眼球炎,最后常导致眼球萎缩、失明。
 
  因此,得了角膜炎,切记不要滥用滴眼液,一旦发生眼部不适,及时到医院检查,在专业医生的检查和指导下,疾病会得到更为科学妥善的诊治。另外,患病期间还要格外重视用眼卫生,做到:
 
  勤洗手,避免用手揉眼;
 
  毛巾等个人用品专人专用,不与他人混用;
 
  游泳要选择卫生条件好,消毒规范的场所;
 
  避免用眼疲劳,保证睡眠,不熬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