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近视激光手术还会得老花眼吗

时间:2019-01-30 15: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做了近视激光手术还会得老花眼吗?黄女士今年32岁,她刚做了近视激光手术,心中一直都有个疑惑,像她这样以后会得老花眼吗?我们来看一下这个问题。

  做了近视激光手术还会得老花眼吗?黄女士今年32岁,她刚做了近视激光手术,心中一直都有个疑惑,像她这样以后会得老花眼吗?我们来看一下这个问题。
 
  什么是老花
 
  老花眼跟皮肤松弛,骨质疏松等一样,都属于人体衰老的正常生理现象,表现为调节力的下降,看远清晰,看近易疲劳甚至困难,需要戴眼镜矫正。
 
  做了近视激光手术还会得老花眼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解答:做了近视激光手术还会得老花眼吗?还会!近视眼激光手术相当于在角膜上制作一副“近视眼镜”,辅助提高远视力,解决的只是近视一个问题,按照正常人的话40岁左右也会出现老花现象。
 
  老花出现的时间早晚可能不一样
 
  正视眼的人大概从40岁开始出现老花,而近视眼患者出现时间相对晚一点,远视眼的患者出现老花症状最早。早一点,晚一点都是正常的。出现了老花眼,可以配戴老花镜,也可以做手术矫正。
 
  做了近视激光手术还会得老花眼吗?做了近视激光手术只是解决了近视的问题,还是会出现老花。关于老花手术,可以拨打0592-2112111了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