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是“老了”才会有吗?

时间:2023-08-26 10: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是中老年人容易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它是由于眼睛里面的一个结构叫做晶状体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收缩能力降低而致调节减退,近点远移,故发生近距离视物困难。

  老花眼是中老年人容易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它是由于眼睛里面的一个结构叫做晶状体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收缩能力降低而致调节减退,近点远移,故发生近距离视物困难。简而言之,是眼睛正常老化的一个过程。
 
  那么,老花眼是“老了”才会有吗?
 
  别看老花眼虽然名字里有个“老”字,但老花眼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有。大约到了40-45岁以后,大部分人会开始出现老花眼。
 
  但是,老花的出现除了与年龄有关,还与平日的用眼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例如:长期长时间近距离精细工作的修表师傅、雕刻师、会计等就较早会出现老花。
 
  老花眼不是病理状态也不属于屈光不正,是人们步入中老年后必然出现的视觉问题。晶状体的改变只会逐渐加重,不会减轻,但是到了一定年龄可能不再进展,大家也不必要惊慌。
 
老花眼症状
 
  老花眼怎么办?
 
  可以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做眼保健操,吃明目的食物等方法,来延缓老花眼进展的加快。一旦老花近视加深,需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其他眼病,通过配镜和手术进行矫正。
 
  老花眼的手术时机,需要根据每个人的术前检查结果来个性化判断。
 
  在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会为你进行十余项术前检查,包括近视和老花眼度数、矫正视力、眼压、综合验光、人工晶体生物测量、Pentacam眼前节分析、裂隙灯显微镜眼底检查等等,判断你是否适合进行手术,预估术后视力和手术风险,并且个性化定制手术方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