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

时间:2018-10-12 15: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很多宝宝眼周动不动就有眼屎出现,看到这种情况,有些父母不以为然,还以为是上火导致的。眼科医生提醒,宝宝眼屎多可能患上了小儿泪囊炎。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很多宝宝眼周动不动就有眼屎出现,看到这种情况,有些父母不以为然,还以为是上火导致的。眼科医生提醒,宝宝眼屎多可能患上了小儿泪囊炎。
 
  眼屎是怎么产生的
 
  泪液中的细菌,如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等在此滋生,刺激泪囊壁,引起泪囊粘膜慢性炎症,产生粘液性或脓性分泌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眼屎。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
 
  宝宝眼屎多可能是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是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而引起。常见于沙眼、泪道外伤、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下鼻甲肥大等阻塞鼻泪道,泪液不能排出,长期滞留在泪囊内。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
 
  如果孩子眼泪汪汪或是眼屎多,家长应每天在孩子患眼的鼻梁侧按由上向下的顺序进行适度的泪囊区按摩,按摩时用拇指紧贴宝宝皮肤,轻柔用力于泪囊区,由上而下滑动与按摩,这样的按摩每天可进行2次~4次。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宝宝眼屎多可能是患上了泪囊炎,家长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认为这没有什么,其实危害严重,需要尽早去医院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