霰粒肿术后须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8-07-05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中,因霰粒肿来就诊的孩子不在少数,通常是,一侧眼睑上长了个小红包,如果包块比较小,通过按摩等方式或可自行吸收,如果比较大,还是建议手术摘除。

  在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中,因霰粒肿来就诊的孩子不在少数,通常是,一侧眼睑上长了个小红包,如果包块比较小,通过按摩等方式或可自行吸收,如果比较大,还是建议手术摘除,是个小手术。一般不用住院,但术后护理却大有学问,护理不当,容易复发。
 
  术后当天

         按医生要求压迫止血,尽量减少哭闹以及剧烈运动,目的是减少出血以及红肿;尤其是对于有皮肤面切口的宝宝,尽量不要让其撕扯纱布,避免感染以及皮肤缝线脱落。必要时,家长可以给宝宝做冷敷,有利于伤口愈合。
 
  术后第二天

        去医院换药,如无特殊情况,回家后应即开始点消炎眼药。对于有皮肤缝线的患儿,家长在点药的时候尽可能不要碰及皮肤有缝线的眼睑,避免缝线脱落。除此,建议继续冷敷2~3天。
 
  术后1周内

        坚持点药,清淡饮食,保持大便通畅,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C的蔬菜和水果,有益于皮肤健康,尽量喝白开水。
 
  术后1月内

       由于霰粒肿容易复发、多发,建议复查,必要的时候做睑板腺按摩,避免复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