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

时间:2017-05-04 15: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糖尿病可引起多个部位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最严重的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多发生在40岁以上糖尿病患者身上。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糖尿病可引起多个部位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最严重的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多发生在40岁以上糖尿病患者身上。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
 
  1)早期:大多数患者没有任何临床症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是导致失明的无形杀手。
 
  2)晚期:视力严重下降,这个时期视网膜出现大片出血、玻璃体积血、牵拉性视网膜脱落、新生血管性青光眼、黄斑水肿。
 
  专家:糖尿病患者重视眼睛体检
 
  因为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症状不明显,所以患者要定期检查眼睛,如果没有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每年做一次眼睛体检,一旦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半年检查一次,有严重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听取医生的建议,2-4个月检查一次。
 
  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哪些眼睛体检项目
 
  建议糖尿病患者到眼科医院进行眼睛体检,设备比较齐全,检查项目多,能够全面细致的检查眼睛。
糖尿病患者眼部体检
 
  1)视力检查
  2)外眼部检查
  3)裂隙灯检查
  4)眼压
  5)综合验光
  6)眼底检查
  7)眼底照相
 
  经济条件比较好的患者,可以增加一个后节OCT检查。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早期没有明显症状,这一点一定要引起注意,只有定期做眼睛体检,才能发现病情。

  推荐阅读:糖尿病患者体检套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