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症状明显吗

时间:2018-06-02 12: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症状明显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可能导致失明的疾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如何快速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症状明显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可能导致失明的疾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如何快速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大多数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初期,患者都没有明显的症状,但随着病变的发展,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视力障碍。
 
  (1)黄斑区受累,可有视野中央暗影,中心视力下降或视物变形等症状;
 
  (2)视网膜小血管破裂,少量出血入玻璃体,患者可自觉眼前有黑影飘动;
 
  (3)当新生血管大量出血到玻璃体腔,视力可严重丧失,仅存光感。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症状明显吗?因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密切注意双眼视力的改变和眼前黑影的增减,这是典型的早期症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