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8-09-10 16: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我国有9200万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尤其在眼睛,会引起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我国有9200万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尤其在眼睛,会引起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如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角膜知觉减退、干眼症眼肌麻痹等。其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最严重的眼部并发症。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会失明吗
 
  糖尿病患者双目失明发生率要比非糖尿病患者高25倍。
 
  患糖尿病5年后,25%左右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患病10年后,50%左右的患者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患病15年后,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比例达到75%左右。
 
  如何预防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可防、可治的,比较好的预防方法是控制糖尿病,控制血糖、血压、血脂等。
 
  有很多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由于没能采取及时的检查以及有效的治疗而失明的。如果能得到及时控制,有近90%的糖尿病引发的视力损害或失明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什么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也是一种可预防的眼病。一旦出现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就要及时去医院。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