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凝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8-10-31 09: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光凝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发展到3-4期的时候就要选择光凝治疗了,如果病情再继续恶化下去,就只能手术了。

  光凝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发展到3-4期的时候就要选择光凝治疗了,如果病情再继续恶化下去,就只能手术了。
 
  关于光凝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崔丽飞主任医师说,光凝的治疗的主要目的是防盲,如果患者出现视网膜病变能及时治疗的话是可以有有效地控制病情。
 
  光凝能治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吗?
 
  崔丽飞主任医师:不能。光凝的目的是尽量保持视力,阻止病变恶化。它是通过破坏不正常的视网膜,阻止新生血管形成和液体渗漏。然而,疾病仍在发展,不正常的新生血管和渗漏仍可以继续,还需要再次治疗。因此糖尿病病人应当定期随访,进一步的光凝治疗也很必要。
 
  光凝可以提高视力吗?
 
  崔丽飞主任医师:答案是否定的,光凝是治疗视网膜病变,主要是防盲,一般是不会提高视力的。
 
  光凝的时候疼痛吗?
 
  崔丽飞主任医师:通常是不会痛的,偶尔治疗中或治疗后有眼疼眼胀或头疼的状况,这种症状在重复治疗的病人中更常见。如果需要,可给药物缓解疼痛。另外,治疗前病人应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与医生很好地配合。
 
  光凝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确诊了需要治疗就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