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8-11-09 10: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糖尿病的常见眼病,严重威胁视力,会导致失明。目前,全世界有超过9000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估计20年后将增加到有1亿8000万。那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糖尿病的常见眼病,严重威胁视力,会导致失明。目前,全世界有超过9000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估计20年后将增加到有1亿8000万。那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要注意什么?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崔丽飞主任医师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要注意什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三大危险因素,这三个方面是需要注意的。
 
  1、糖尿病病程
 
  糖尿病史越长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风险就越高,因此,五年以上的糖尿病史,每年要去眼科医院做一次眼部检查,做个眼底照相。
 
  2、血糖的高低(即糖化血红蛋白的水平)
 
  血糖如果太高,或者血糖的波动太大,会引起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3、血压
 
  血压越高则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越多。
 
  4、胆固醇
 
  在胆固醇水平超过4.0mmol/L者中,糖尿病黄斑变性也有增多的趋势。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要注意什么?除了糖尿病的病程难以改变以外,糖尿病人只有更加好的控制血糖、血压、胆固醇,每年都定期地检查眼睛,才能更早地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时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