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9-02-26 17: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什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什么?眼科医生总结了几点,对大家的治疗有帮助的哦。

  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什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什么?眼科医生总结了几点,对大家的治疗有帮助的哦。
 
  1.血糖!血糖!血糖!
 
  严格有效控制血糖,是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关键
 
  2.不要排斥手术和激光
 
  激光治疗和玻璃体切割手术治疗:至今30多年来,激光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取得可靠的效果,是目前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有效的手段。通过光凝固视网膜病变部位,可消除病灶,不使病情恶化,稳定视力。对于增殖期的患者,视力严重下降玻璃体出血、增殖,除了做眼外视网膜光凝治疗外, 进行玻璃体切割术加眼内激光光凝,可挽救部分患者的视力。
 
  3.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服用改善视网膜血循环的药物,如导升明、胰激肽释放酶等。不要自行服用药物,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4、早发现、早治疗是治疗糖尿病眼病的关键
 
  糖尿病患者,知道控制血糖的重要性,但往往忽视了眼睛变化,很少去眼科检查。当发现视力有变化时,再去眼科检查,常常眼底已有了病变,往往错过了治疗的好时机。糖尿病确诊后,即便视力是1.0,也应到正规医院眼科进行检查,了解有无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生。若已出现视网膜病变,那就更要听取医生的建议,定期来医院。
 
  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什么?以上是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需要注意的,厦门眼科中心成立“糖尿病眼病诊疗中心”,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