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得糖尿病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吗

时间:2019-04-13 16: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刚得糖尿病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吗?患者咨询:查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两年多了,看新闻感觉很惶恐,害怕也会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刚得糖尿病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吗?患者咨询:查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两年多了,最近看新闻感觉很惶恐,害怕也会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刚得糖尿病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吗?
 
  一般来说,刚得糖尿病是不会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但随发病时间延长,一般7-8年以后,就慢慢开始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了,随着病程延长,病变会越来越重。病程大于10年的患者中超过70%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糖网,病程大于20年的患者中这一比例将超过90%。
 
  血糖控制得好也会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血糖控制得好可以降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风险,另外血糖波动也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加重的一个因素,不能因为强调血糖控制而导致血糖波动太大,甚至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已经发生了糖网病,短期的血糖控制再好也无法让病变好转,只能通过相应的治疗来稳定或提高。即便如此,良好的血糖控制也可以避免病变过快的加重。
 
  如何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是慢性病、终身病,必须面对现实,学会与糖尿病共存。要将糖尿病及其他相关因素的控制当成生活一部分,且行且珍惜,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保护自己的视力。
 
  刚得糖尿病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吗?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成立糖尿病眼病中心,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