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易造成孩子心理阴影 应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时间:2016-06-21 10: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斜视,儿童眼部疾病中的常见病,不仅对儿童的外观、生理、心理都会产生损害的眼部疾病。斜视不仅影响孩子的外观和立体视功能,还容易给儿童造成孤独、自信心不足等心理疾病。

  斜视,儿童眼部疾病中的常见病,不仅对儿童的外观、生理、心理都会产生损害的眼部疾病。斜视不仅影响孩子的外观和立体视功能,还容易给儿童造成孤独、自信心不足等心理疾病。因此,家长们应引起注意,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斜视有哪些危害?

  斜视会引起视功能的损害和弱视,如果长期不治疗,会产生下面一系列的危害:

  1、外观异常影响心理健康:斜视严重影响美观,常被人起外号,给患者心理健康蒙上阴影,造成其孤僻、自卑的心理,据调查,大多数斜视患者容易自卑,并且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社交。

  2、视觉功能受到损害,引发弱视:斜视患者大部分都易形成弱视,导致斜眼的视力都比较差,终生无法矫正。更重要的是,患者没有融像能力和立体视觉,从事许多专业会受到限制,例如:驾驶、绘图、精细工作等。

  3、影响全身骨骼发育畸形:有些麻痹性斜视患者,由于眼肌麻痹,常采用偏头、侧脸等一些特殊的头位来克服视物时的不适,医学上称“代偿头位”。如不及早矫治,会导致全身骨骼发育畸形,如脊柱侧弯等。

  温馨提示:斜视治疗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美容,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孩子斜视眼的视力,增加获得双眼视功能的机会。小儿斜弱视治疗患病比例逐步增高,治疗时机很重要,越早治疗,治疗效果越好,治愈的可能性越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