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习惯是造成儿童斜视的主因

时间:2017-02-16 16: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都知道眼睛对我们的重要性,可是现在很多人并不在意自己的眼睛健康,尤其是很多的家长,作为家长,一定要保护好孩子的眼睛,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但是很多家长总是任由孩

  都知道眼睛对我们的重要性,可是现在很多人并不在意自己的眼睛健康,尤其是很多的家长,作为家长,一定要保护好孩子的眼睛,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但是很多家长总是任由孩子看电视或者玩手机,再加上长时间姿势不正确,就会导致孩子眼睛出现问题,比较严重的会出现斜视。
 
  之所以现在大多数的孩子容易出现斜视的问题,主要就是和长时间接触一些不良的东西有关系,斜视大多数就是生活的不良习惯造成的,比如说长时间不正确地使用眼球,就会导致孩子现在看东西的时候倾斜,特别是长时间需要斜着眼睛看另一个东西,就会养成习惯。
 
  现在很多的小孩子喜欢趴着或是躺着看书,甚至有的会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这些都有可能会引起斜视,或者是在婴儿时期,家长长时间侧着身子抱孩子,或者是喜欢把一些东西挂在床边,让孩子向上看,长时间下去就可能会看成斗鸡眼,或者是眼睛向一边斜视。
 
  现在很多小孩子经常没有办法去安静的坐着看电视,会选择躺着,或者是斜向一侧,歪着头看电视,都是比较常见的一些姿势,这些姿势成人后没有觉得什么,因为感觉到疲惫的时候可以及时的调整,但是当孩子被电视吸引以后,就开始变得不能控制,所以这个时候就会形成习惯。
 
  关于小孩子眼睛斜视的一些原因,都有很多种,但是家长在平时一定要观察孩子的眼球,如果发现孩子总是向一边倾斜,这种情况下,就应该机智地带着孩子到医院去做检查,千万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也不要以为是因为孩子调皮而去故意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